媒體露出
Home 活動回顧 媒體露出
工業系友成立躍馬中原基金會 助中原人圓創業夢
2012,04,13

出處:http://enews.cycu.edu.tw/Paper2/Paper.srv?cmd=detailPaper&sn=5467

中原大學工業系系友成立「財團法人躍馬中原基金會」,期能協助中原校友成功創業。基金會啟動儀式於101年3月23日上午在本校莊敬樓舉行,在眾多系友及同學們見證下,由基金會姚啟甲董事長、謝炎盛副董事長、周霞麗副董事長,以及程萬里校長等人為基金會揭牌;程校長表示,工業系系友藉由輔導學生與校友創業,以實際行動來愛中原,這樣的創意與愛校的心意,令他十分欽佩,相信也將帶動其他校友用不同的方式來幫助母校及學弟妹。

躍馬中原基金會由本校工業系系友捐助設立,十位發起人分別是:姚啟甲(58級)、謝炎盛(61級)、周霞麗(68級)、陳文傳(68級)、杜隆欽(68級)、劉守雄(62級)、王景立(69級)、曾禹旖(71級)、林玉麟(69級)、杜善平(69級),每人各認捐一百萬元;於今年2月獲得青輔會核准設立。

基金會以敦睦系友兼互助之精神,推廣工業系系友及中原大學校友創業理念、事業經營輔助、增加創業知識與創業技能,並以達到促進台灣經濟發展、回饋中原大學為宗旨。期望透過基金會的平台,使產業界與青年學子能更緊密結合,並整合民間及政府創業資源,提供完整資訊,提高創業成功的機率,藉由創業所提供的就業機會和經濟能量,提升中原大學及工業系在社會上的影響力。

姚啟甲董事長在開幕茶會上表示,在他那個年代創業是很辛苦的事情,他也深刻體會到創業是很嚴肅的挑戰,成功與否關係到人的一生;他常在思考該如何幫助年輕人,相信透過基金會的成立,將可幫助更多有意創業的學弟妹,實現人生的夢想。

程萬里校長應邀到場致詞,並讚揚躍馬中原基金會的成立,不僅是校友為了回饋母校而集資成立的基金會,更是校友以一個嶄新的方式來幫助學弟妹、幫助學校,真正落實「全人教育」,以及本校一直以來推動的「三創教育」,希望能啟發中原人的「創意」,產生「創新」的動力,最終能夠「創業」成功。

周霞麗副董事長向在場人士簡報基金會成立的緣由,最初構想來自於王景立校友,2010年9月他在上海召開的工業系華東系友會會議上,提議成立「IE百人會」─聚百人、捐百萬、成就億元事,經過幾次系友會理監事會議討論,一度被推翻認定無法成功,但最後終於找到十位發起人,每人同意各認捐一百萬元,雖然距離百人仍有一大段距離,但仍是好的開始,躍馬中原基金會因此成立。

在基金會規劃、成立過程中,周副董事長特別感謝工業系退休老師陳維南(68級)、工業系系友會秘書長許煌昌(85級)、前後三位系主任饒忻、張國華、蘇玲慧,以及程萬里校長、電資學院洪穎怡院長、校友中心陳筱琪主任等人之支持與協助。工業系系友會副理事長張美瑗(73級)則代表杜隆欽理事長出席開幕茶會,並表示系友會將與基金會合作,共同服務更多系友與學弟妹。

躍馬中原基金會未來工作目標包括:針對青年學子開設創業課程,使其對創業有正確的認知;舉辦青年創業競賽活動,發掘優秀人才並給予獎助;透過畢業學長姐的創業分享與輔導,提高青年學子創業的成功機率;舉辦各項系友聯繫服務與活動,凝聚系友間之向心力,以達成回饋母系、提攜後進、穩定捐款等效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