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Home 最新消息 詳細內容
109年實習心得分享-丁德正

在這個漫長的暑假時光裡,因為工廠實習而充實了許多,原本對於實習沒有任何的概念與想法,只覺得是個用來賺錢的工作,但實習過程中,我逐漸發現實習的重要性,通過實習可以讓我們意識到自己所欠缺的能力,也藉由實習來彌補自己的不足與增進自己的實力,在實習過程中可以發現來自各個學校的同學,雖然都是同個專業,但實力上有些微的差異,這也可以激起我學習的力量與鬥志。
剛進公司的時候只覺得公司的環境有一些些髒亂,也感覺沒有自己能幫上忙的事情,基本上都在聽公司簡介與認識環境,之後就一直在幫忙整理成堆的文件,有時候感覺整理這些文件有甚麼意義,感覺自己像是個打雜小弟,但我明白一個道理,凡事都有其存在的意義。而直到後來幾天才真正開始了實習的工作內容,主管想要著手改變儀表生產機生產效率與排程的問題,這些都是曾在課堂中所學過的內容,但我們只懂得理論而不曾實際應用,甚至有一些內容因為久而沒用忘記了,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我也常常出錯,但主管非常有耐心的教導,有如:排程管理、生產效率提升、看板管理等等,這些技術都被廣為使用在大量生產的公司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看板管理技術,其主要是為了防止過度生產造成過度浪費以及避免過度運送,看板上簡明扼要的資訊,讓管理者透過看板來達到快速的目視管理,而工廠內的看板大多都升級為電子看板了。而生產效率與品質的提升,主管則是使用了Job Enlargement ,其可以讓每個員工擴大自己的工作範圍及工作深度,並使用了Lean Production也就是俗稱的精實生產技術,透過此技術可以實現減少生產過程中不必要的浪費,是一種系統性的生產。
在經歷過這些磨練之後,比起以往的暑假,充實了非常多, 這兩個月,經過了實習經驗,讓我不僅在知識、見識、膽識 以及與人共事上,都有所成長,在學習過程中,也發現了自己還需再加強及磨練的地方。我很感謝天信儀錶公司提供這個實習的機會,在實務上,學習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, 也讓我更明白自己未來想要的是什麼,並且更珍惜在學校學習、 進修的時間,好好的裝備自己,為未來做好準備。